琼枝

幸会。

回忆深处(下)

12、

在一个草长莺飞的春季,小蓝终于因为一场磅礴的日出,选择让眼镜记录他的心情。

我的手心还残余着他的温度,仿佛我还一直紧紧握着他的手,从不曾放开。我一直注视着他,看他慌慌张张地取下眼镜,对着虚空按下几个键,然后他静默着发了一会儿呆,把眼镜重新戴上,回过头来,对我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。

这样纯净真诚的笑容,我已经久违了十三年。

休伯利安与伯伦希尔的合作项目逐渐走向尾声,最后我和小蓝在研究所的门口告别,他微微低着头,小声地问:“那个……以后我们还会见面吗?”

“当然。”

不久前我收到了高中百年校庆的邀请函,我估计作为校友,小蓝也收到了,所以我的这句话可不是空口说的。学校还邀请我去做一场演讲,说些什么好呢……

那一天天气很好,阳光很盛,气候已经接近暮春,学校的那棵大樱花树恰好盛开了一树旖旎。因为是校庆,很多同学甚至把当年的校服翻出来套上,偕同自己的妻子或者丈夫在树下慢慢散着步,远远望过去还挺像那段偷偷摸摸谈恋爱的青涩时光。

我也经常和小蓝来这里玩的。

我没没瞧见小蓝,他如果来,也是一个人来的,断不会跑到人这么多的地方。学校太大,找他也不是特别方便,何况演讲的时间快到了,我赶紧和身边几个多年不见的老朋友告别,往礼堂去。

“诸位校友,诸位学弟学妹,你们好。我是小绿。”

简单的开场白后,我向台下微微躬了躬身,——我好像听见台下有压抑着的窃窃私语了。

“嗯……方才你们的学姐学长已经把我能讲的都讲了,我好像没什么好说的了。这样,你们随便问我几个问题吧。”

“你们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小绿,”众人还在窃窃私语的时候,忽然有一道清越的嗓音直破人群,问:“你开发智能眼镜的初衷是什么呢?”

我抬起头,正对上一双湛蓝的眼眸,天空一般的颜色。他应该是跑着过来的,额上还挂着汗。

13、

我收到了一封邀请函,高中百年校庆的。

其实我本来犹疑着要不要去,毕竟我记得我在高中是没什么现在特别想再见一面的人,校庆上人山人海的反而尴尬。不过那天恰好是个周末,我一时无事可做,鬼使神差地就揣上洁白的信封去了,在大门口就遇见了几个同学,他们笑闹着要带上我,先去拜访班主任。

班主任笑的很和蔼,好像那个站在讲台上的凶神恶煞的老师从来没存在过。

“小蓝啊,我对你印象可深了。”班主任一见到我就立马认了出来,“开学第一天,我第一个认识的人就是你,第二个就是小绿。”

我一惊:“小绿?”

班主任笑眯眯的:“你们两个,后来看你们也不是闹腾的学生啊。开学第一天,第一节课,你们两个就敢在我背后公然喧哗,这是为什么?啊?”

旁边一个同学玩笑着答了一句:“出于学霸的自信吧。”

我的脑子一片空白,有无数个念头仿佛要从心底争先恐后地喷薄而出,却又不知为什么,当我有心追寻时,却无迹可寻。

“你们坐了三年同桌,就没见过你们感情那么好的。”

“你们当年啊,做什么都要腻在一块儿,我们在背后都怀疑你们是不是有什么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是我们乱说的,可是你们想想你们的相处方式,上课下课就不说了,放学你们也一起回家,周末你们一起约着出去玩,你不高兴了也都是小绿安慰你,我现在想起来,总觉得当年我不是不想跟你做朋友,是小绿在你眼前你就看不见别人。”

“可去你的。对了小蓝,小绿呢?你们不一起来校庆吗?”

“小绿在准备演讲的吧?人家可是智能眼镜的开发者,哎小蓝,你戴这个就是吧?”

脑子里的忙音响成一团,我勉勉强强抓住了一点光亮,艰难地侧了侧头,开口问道:“在礼堂吗?”

身旁的同学点了点头,不待他再说些什么,我匆忙地向他们告别,现在已经开始了,我现在过去还赶的上吗?

为什么我不记得他?

是我忘了他吗?

我为什么会忘记他?

他……他为什么告诉我他不认识我?

还有眼镜……送我眼镜的人,是他吗?

我迎着风奔跑,循着过往的记忆一路狂奔到了礼堂。暮春的香风卷起了樱花树下的花瓣,浓郁的香气只让我愈发觉得窒息,可当我跑到礼堂庄严的大门口,听见熟悉的声音问好,我忽然就冷静下来了。

我压抑住急促的呼吸,缓缓走进去,他正站在台上,微微闭起的眼显得他是永远那么从容不迫,他唇边永远噙着温和笑意,举止间尽是优雅的气度。他在高高的主席台上,微微抬了抬头:“你们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小绿。”

我怎么会有这样的勇气。

“你开发智能眼镜的初衷是什么呢?”

“初衷?”他好像对我的到来胸有成竹似的,丝毫没有慌乱,他轻轻一弯一弯眼角,唇边笑意更深一分。

——他对我的笑容是和别人不一样的?

很不合时宜的,我在胡思乱想。

“是为了一个人。”

他的声音很好听,温温和和的似乎不带一点棱角,但又让人从心底觉得无可辩驳。这说辞貌似和他上次的不一样,礼堂里掀起了纷纷的议论。我没在意耳边杂乱的声响,一面觉得不可思议,一面又觉得是意料之中,两相矛盾的心情下,我呆呆站在原地,只有力气睁大眼,远远看着他。

小绿也看着我:“那个人忘性很大,总也记不住昨天发生了什么,还很懒,不想费气力去写日记。但他很好,很真诚,很善良。他愿意对我敞开心扉,愿意对我展开怀抱,愿意不遗余力地对我好。所以我很害怕。”

说到这里,小绿顿了顿,他低头扯出一个更深的笑容,近乎是一字一顿地说出来:“我很害怕,那个对我很好的人,有朝一日忘记了我。”

“所以我开发了智能眼镜。我希望,他能过正常人的生活,希望他能拥有正常人的感情,希望……他一直记得我。”

我完完全全地愣在当场,我望着他眼中的一滩碧波,那一碧万顷里只倒映了一个我。他专注地盯着我看,我张了张口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我最终还是忘记了他吗?

那他这么多年的努力算什么呢?

我身旁的女生好像感受到了他望向这里的灼灼目光,壮着胆子问道:“学长,那是你喜欢的人吗?”

我心头一窒,那是他喜欢的人吗?

——他是我喜欢的人吗?

小绿终于低下眼帘,接着缓缓展目望向门口,没有看我,我的目光却不敢离开他,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么,但我感受到我胸腔里的那颗心已经不受主人的控制,先他主人一步做出了反应,——砰砰跳着,让我全身都忍不住微微颤栗。

小绿闭上眼,轻且缓地说道:“我喜欢他。”

倏忽间,我心头的恐惧一下就消散了,我忽而就感受到了一路跑来的气喘吁吁,我大口喘着气,小绿的身影忽然也就有些模糊了。

你怎么不看我啊?

你那么喜欢我,你为什么不看我啊?

我莫名其妙地委屈起来,心头一热就噙着眼泪跑上了主席台,在他惊愕的眼神里猛然抱住了他。

“小绿,我喜欢你。”

14、

我是小绿。

我的故事讲完了,结局诚如你们看到的那样,我和小蓝最终还是在一起了。

他忘却了很多旧年的岁月,但我一向认为不要紧,从前觉得忘了没什么,反正还有以后,现在是与他朝夕相处,可以慢慢地向他讲述过去的青涩时光。

他问题真的很多啊,但我一点儿也不烦。不与你们说了,这个人快睡醒了,我得赶紧把早餐做好。

祝我们幸福吧。




祝他们幸福吧。

终于写完了,总有种虎头蛇尾的感觉,比如灰羽线写着写着断了,小蓝对小绿的未知也没说清楚……

那就在这里说几句吧,我设计小蓝看不见他与小绿的未来,才开始是因为原作中小蓝在三十五岁就离世了,他与小绿的交集就好像是一方强制画上了句号,所以我觉得如果小蓝还在,而小绿在强制闯入他的生活,可能就一定程度上造就了小蓝超能力的紊乱,小蓝就看不见他了。

这样有什么好处呢?呃,剧情需要。开玩笑的,其实我的设想是,小蓝真的离不开小绿,因为小蓝从来不知道什么叫“无限的可能性”,所以我希望小绿,他能给他不会忘的回忆,也能给他对未知的好奇,小蓝和他在一起,永远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,对他来说不是很新奇吗?

感谢你们看到这里。

——呃,我还写了一篇论坛体,在这件事后,可能晚一会儿发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