琼枝

幸会。

回忆深处(上)

补档


阅前须知:

*此为回忆篇结局改写,私设如山,隐匿小亚麻这条线~假设蓝蓝在三十五岁的时候没有死,绿总收到了那封邮件,后期可能会出现永灰明光不定,因为我真的没写到(bushi)

*时间线开始如上

*双视角预警

*大型ooc现场



1、

我是小蓝。

想必大家都知道,——我的眼镜提醒我这件事我向你们说过,我是一个只有未来,而没有过去的人。哦,请不要问我有关世界末日的事,我只清楚自己的未来,而我大概是活不到世界末日的。

我是说,大概。

最近,这项超能力似乎出现了什么偏差。

我有一副不知是谁匿名寄送的神奇眼镜,能帮助我记住所有事。作为一个科研人员,说“神奇”这个词似乎是不负责任的,但我有超能力这件事难道没有违反科学规律吗?我关闭了“心情”这一栏,这不要紧,我不记得昨天的感受,但我可以凭借模仿未来的心情走下去,谁也不会发现我的秘密。一切都似乎很顺利,我的生活按部就班地照着原本规划好的进行,直到……我遇见了一个人。

他叫小绿。

我在伯伦希尔研究所任职,我们主任跟我关系很好,单方面的。那天他走进我的实验室,说要带我去见一个大客户。

这件事我知道,那个大客户是休伯利安的一个高层技术人员,可我怎么也看不清我的未来里那个人的脸,——想来是因为对我来说,那个人是个无关紧要的小人物吧。

主任推开了会议室的门,我知道那个人本来是在安安静静地低头看文件,听见门响就立马礼貌地站了起来,笑吟吟地作了自我介绍,和主任握手,接着抬起头,笑着对我说:“小蓝你好,我是小绿。”

然后向我伸出了手。

在他抬头的一瞬间,我终于看清了那个人的长相,他生的真的很好看,尤其是那一双眼睛,翡翠一般的深绿色,就好似天下所有的风光都映在那一倾碧波里。他柔柔软软的额发下半露出弯弯的眉,漾出一点两点温柔的笑意,——我的大脑却一片空白。

“小蓝?”主任轻轻咳了一声。

我连忙回过神,礼节式地握住那个人的手。

“小绿你好,我是小蓝。”

——他是谁?为什么我在我的未来里看不见他的半点蛛丝马迹?为什么……我触碰到他的一瞬间,忽然有一种多年不见的恍然?

好熟悉。

可我分明,不认识他啊。

2、

我是小绿。

十三年前有一个人拒绝了我的爱慕,而我为了让他记住我,到现在已经花了二十年。

今天是最令我引以为傲的那款智能眼镜的发布会。我起的很早,套上西服,打好领带,拎起棕色的公文包,里面除了早早写好的发言稿,还有很多机密的纸质文件。我甚至提前了两个小时到达了发布会现场,以为做了万全的准备,正欲起身上场时,手机轻轻振动了一下。

我收到了一封邮件。

——我知道我之前的发言稿作废了。

当我在闭上眼,在台上躬下腰后,我不可抑制地想起了只有我一个人能记住的回忆,他的笑容,他的声音,就宛如昨日一般鲜活。他爱穿白色的连帽卫衣,一撮蓝色的呆毛固执地翘着,有时在阳光下微微颤动,他在那棵树下大声喊:“小绿——”

“小绿——”

犹在耳边。

我几乎要那七年的回忆折腾的窒息。

我想,小蓝一口咬定我们不会再见面,那如果我真的去找他呢?我能找到他吗?

我忍不了了。

我愿意不顾一切地试一次。

事情出人意料地顺利,我很快知道了小蓝现在在伯伦希尔研究所就职,动用了一点人脉关系,很快就和伯伦希尔的主任搭上了线。我走进了伯伦希尔的会议室。

他看向我的眼睛还是一如既往的澄澈干净,一如二十年前我第一次见到他,学校门口人流如潮,来来往往的学生背着书包匆匆而过,是他突然冲过来抓住了我手,从此我的生活就心甘情愿地被他拖的变了步调。

他垂着头,我只能看见他那撮呆毛不安地颤栗了一下。

这家伙,真的把我忘了啊。

我向小蓝伸出了手。

“小蓝你好,我是小绿。”

没关系,那就再认识一次好了。

3、

我听说过休伯利安这个公司,那是个在国际上就鼎鼎有名地科技公司。近年来专注于智能眼镜的开发,——我的那副眼镜,恐怕就是他们公司的员工寄给我的。

是谁呢?

我才了解到,休伯利安才刚刚开了这副眼镜的发布会,而我早就收到这副眼镜了,那个人肯定是休伯利安的高层。

一场会议结束后,我长舒一口气,问小绿:“小绿先生,你认识有认识我的人吗?”

小绿怔了怔,我看见他眼底有涟漪悄无声息地荡开,又迅速地化为一片宁静。他微微一笑,把手里的文件整理好了才回答:“听起来像绕口令一样。为什么这么问?”

我摇摇头。

我不敢把我的疑虑说出来。我抿紧了唇,垂着头,——这样子应该是挺可怜的吧,我听见头顶有人轻笑一声,声音很温柔,接着有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了我的头。

“你……”我的脸肯定红了,烫的我全身都要燃烧一样,我支支吾吾了半天,大概也没说什么完整的话来。我慌张地抬头,正对上那双碧色的眸子,漾着几点清波,我心头一窒,猛然退开几步来。

我再抬头时,小绿仍然平平静静,他微微低着头,我不太能看真切他的神情,却直觉那个唇角总带着笑意的人此刻很失落,我试探着上前了几步,踌躇着说:“抱歉。”

4、

“抱歉。”我对小蓝说。

“我不是有意要不礼貌的,”我努力找回自己的理智,“你很像……我过去的一个朋友,我没忍住,实在抱歉。”

——我差点忘了,那年夕阳余晖下的公园里,秋千旁的青年也是这样抗拒,薄晖若有若无地镀在他冷漠的面庞上,——也像现在这样。

我心底有一个声音在疯狂地叫嚣:你明明知道会发生什么,为什么从来不阻止?为什么刚才还是那么乖巧地站在原地,等我碰到你又是一副慌慌张张的模样?

还有另一个低低的声音小心翼翼地为他辩解着:他其实什么都不知道啊。

他没有回忆,只有他眼中已定的未来,他承担不起,也承担不了别人的感情。

他不懂。

我垂下眼睑,借着黄昏的阴影微微闭了闭眼,不再去看面前那个手足无措的蓝发青年。他还站在我的面前,我知道我如果不说话,他自己就找不到理由离开,于是我睁开眼,抬起头。

一句话涌到唇边,却听见他说:“小绿……我可以这样叫你吗?我很抱歉。”

别再说抱歉了。

我十三年前就听到了。

“我……”他似乎又踌躇了一下,方才结结巴巴地说出来,“我……我之前真的,没、没有见过你吗?

我深深吸入一口气,无顾十几年前那个少年在我耳边的聒噪,闭着眼轻轻摇了摇头:“我……从未见过你。”

“对、对不起!”他又开始慌张了,“我……我……”

忽的,他捂住头,痛苦不堪地蹲了下去,他低低地叫喊着,眼角居然就迸出了泪花,一串一串地顺着脸颊不要钱似的往下掉,我终于慌了,单膝蹲下来,听清了他一直低声唤的两个字。

“小绿……小绿……”

他明明是在抽噎,却坚持着断断续续地唤着我的名字,仿佛……要叫到永远不会忘记一样。

他说:“你是谁啊……我怎么会不认识你呢?”

5、

怎么会这样?

为什么在这之前,他不认识我?

我的脑子一团乱麻,混乱极了,十余年的光阴在眼前飞速地过了一遍又一遍,可我还是没看见那个人,为什么我以前的生活会没有那个人呢?

我刚开始并没有意识到,我的眼角已迸溅出眼泪,滚烫的液滴没完没了地流。我依从内心深处仿佛是埋藏了许久的声音不断地低声喃喃着,发问着,直到我哭岔了气,不住呛咳起来,身前仿佛有一个人一直无声无息地陪伴着我,他伸出手,把我拉进他的怀抱。

他无奈地叹了口气,轻柔地抚着我的背,温润的嗓音像万籁俱静中不急不迫流动的一眼清泉,奇迹般的,我忽然也就平静了下来。

我知道那是小绿,他在我耳边温温柔柔地说:“小蓝?别哭了。”

6、

我抱着小蓝,他的那撮呆毛不安分地蹭着我的下巴。怀里的人拽着我的衣服,一边呛咳一边流眼泪。我轻轻拍着他的背助他顺气,尽量平静地轻声安慰道:“我在呢。”

你不是自愿忘记所有吗,为什么还要因为想不起来而哭成这个样子呢?你已经三十五岁了。

小蓝渐渐缓过一口气来,慢慢地止住了呛咳,但眼泪还在不住地流,——我的衬衫已经湿了。

他已经缓过来了,我应该放开他,我不能因为……我的一己私欲,让不清醒的他一直不明不白地窝在我怀里。

但小蓝没有放开我。他把头埋在我的胸前,微微颤抖着,就如同多年前一样,遇到什么挫折就像只受惊的小兔子一样。他还紧紧扯着我的衣服,无声地哭着。让他放开我,我实在做不到。

我于是一直维持着那个姿势,也不管他到底舒不舒服。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,慢慢地怀中的人终于安静了下来,连他的呆毛都一动不动,我小心翼翼地吐纳,轻声试探了一句:“小蓝?”

没有人应。

我忽然就忍俊不禁了,这家伙竟哭的睡了过去。

在一个陌生人怀里。

我想摇醒他,问,你这些年,没有我在的这些年,是都这样过的迷迷糊糊吗?

但我舍不得啊。无论过了多少年。

已经太晚了,研究所几乎没什么人,我也不必太过顾及,尽量轻柔地托起他的脖颈,把他抱了起来,小蓝还在梦中,他低低不知咕哝了什么梦话,接着就伸手环上我的脖子。

我脚步一顿,一片静寂里,楼梯间的声控灯被惊的亮了起来,我忙低头去看小蓝,他睡的很沉,只是灯骤然大亮,他在睡乡中皱了皱鼻子,把头埋的更深了些。很痒。

不要这样,小蓝。

我低低一笑,也不知是喜悦还是苦涩,你再这样,我要控制不了自己了。







感谢看到这里。

这里琼枝,想怎么叫都可以,第一次来这里,希望早日认识大家!

二刷回忆真是我的勇气,一口老血闷死在胸里。我想,绿总已经压抑了感情那么多年,三十五岁时如果小蓝还在,他可能就不会忍得住,不去见他一面了。

另外,关于蓝蓝的回忆和未来都看不见绿总这件事,后面会详细说,这里就不多说啦~

还有还有,关于蓝蓝哭了大半篇章的事……不是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让他哭,在原著里他就哭了一天一夜来着的,所以我就觉得小绿应该是他心底最深的伤痛,提起就不知缘由地会难受,会痛苦,尤其是小蓝什么也想不起来。

(……而且你们不觉得蓝蓝哭起来……好可爱……)

Bug超多,请不要较真。

——私设如山太麻烦了,叨叨叨叨这么久添改好多次。

——嗯,这是上,我不知道后面还有多少,因为我真的只写到这里……

最后,今天是绿总的生日,虽然觉得这篇文目前来看一点也不甜,但还是卡在十二点前祝绿总生日快乐!早日和蓝蓝结婚啊结婚!


评论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